湖南江永:奏响监督曲助推农村改厕

网站首页    湖南江永:奏响监督曲助推农村改厕

“老乡,你们对厕所改建以后是否方便使用、是否满意?”10月29日,江永县农村改厕工作督查组深入粗石江镇槐木村入户抽查6户村民,了解改厕设施的配备及使用情况。镇党委书记唐志辉介绍,全镇9个村已完成373个厕改任务,农村卫生条件大为改善,群众生活习惯正在改变。

针对部分乡镇、村在农村改厕过程中存在宣传力度不大、质量监管不严、工作进度不快等问题,连日来,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成立6个联合督查检查组,分赴各乡镇、村组入户抽查、查看改厕台账,对农村改厕工程质量、资金管理、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小厕所、大民生”。为确保做实做精改厕这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不定期督查、重点巡查、入户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户改厕工作的监督,确保全县3000多个农村改厕任务圆满完成,让群众享受到清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同时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底数不清,标准打折扣,补助资金落实不到位,挤占、挪用,截留改厕资金,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改厕质量有瑕疵、工程进度缓慢的村居及时约谈包村乡镇干部,现场开出“处方”“对症下药”。督查检查组还督查乡镇、村组干部继续加大“厕所革命”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培养广大群众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

今年省、市分配给江永厕改任务共计3369个户厕、13座公厕。目前,全县农村改厕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已完成户厕3014个,公厕13座。对4名责任心不强、改厕进度缓慢的镇干部进行了约谈,22个有“瑕疵”的厕所已整改达标。

2020年11月17日 09:54
浏览量:0
收藏
来源:湖南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