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炉具深耕细作 超万之火燃遍全国

网站首页    会员风采    扎根炉具深耕细作 超万之火燃遍全国

“清洁取暖超万必火,超万之火火遍全国”,山东超万的口号霸气且振奋,在炉具行业遭受冲击的逆境中,超万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在坚守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做好炉具这件事,市场销售逆市上行、异常火爆,走访过程中与超万董事长刁兴盛进行了沟通交流。

        创新是基因 看家本领不能丢

        纵观超万发展历程,有着根深蒂固的创新基因,从2007年建厂伊始,“创新研发”就是超万的企业精神。2009年推出“省煤王”,通过在炉口上部增加多孔换热水套等技术,提高燃煤时长,节约成本2-3倍;2010推出“火箭炮”,通过增加多孔烟道换热,增加换热面积、热效率高、节省燃料;2011年研发出数控锅炉,成功解决了民用水暖煤炉烟煤无烟化燃烧和自动恒温运行的难题……。

        2017年在“煤改电、煤改气”的冲击下,超万顺应形势,快速研发出高位落料、炉膛保温气化燃烧的生物质采暖炉,成功解决了令业界头疼的回火反烟问题,实现了清洁高效燃烧的效果;2019年超万一口气推出近20款生物质取暖炉,荣获六项国家专利;在2020的“炉具领跑者测试活动中”,生物质颗粒取暖炉、无烟煤球采暖炉、兰炭采暖炉三款产品入选“炉具领跑者目录”,得到了行业专家和同行企业的认可。

        谈到近几年的发展心得,刁兴胜董事长表示,没有自己独到的核心技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很难生存下去,超万之“火”在于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不随波逐流、不盲目跟风。

        做好炉具这一件事

        受“煤改电、煤改气”冲击,以炉具为主的超万发展遇到很大困难。要不要转型?转型做什么?当时病急乱投医,投资几百万建立超低温空气能实验室、引进空气能自动生产线,但结果并不理想,非但没能扭转被动局面,反而使整个公司陷入产品积压,资金短缺,外援中断的形势。

        怎么办?不能倒下,上百位员工的饭碗不能丢,曾经在军营磨练的刁兴盛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一个人一辈子能够做成一件事,就已经不简单了”,任正非的这句话让他醍醐灌顶,超万在炉具行业闯荡十几年,炉具是自己的优势与特长,为何不在自己熟悉的领域精耕细作。

        短暂迷茫后,超万决定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炉,坚持燃煤炉具研发创新的同时,投入大量精力、人力、物力研发生物质炉具,最终也证实了坚守初心做炉具的选择是正确的。对此刁董事长表示,虽然时代在变化,但执着坚守工匠精神永不过时,始于炉具、忠于炉具、精于炉具,10几年来,超万一直扎根炉具行业,坚守初心、精耕细作,在做好炉具这件事情上不会停下来。

        项目市场齐发力 推广数量硬杠杠

        “这车生物质炉具是发往滨州的,像这样的发货每天都要好几辆,进入10月份,公司全面进入忙碌期,除了员工加班加点的满负荷生产,发货的车也是一辆接一辆。”对于今年的市场情况,刁董事长这样说道。

        产品好不好,销量数据是王道,对于产品推广,超万坚持“政府项目”与“经销商销售”两条腿走路。为满足市场与清洁取暖工程项目的需求,2019年投资200多万元添置5台大功率高速激光切割机、1台激光割管机、6台全数控折弯机等一批高端设备。对此刁董事长表示,“要想打胜仗,必须有先进的武器“,炉具市场周期短、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的完成生产,超万对于先进设备的引入毫不吝啬。

        在经销商渠道方面,今年7月份举办的经销商大会取得了很好成效,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经销商对最新研发的生物质和洁净煤炉具等产品深感满意,纷纷订货,表示在清洁取暖新形势下,将跟随超万步伐继续拓展市场。政府招标方面,生物质采暖炉迅速在各地清洁取暖项目中占领市场,先后中标山东淄博市、滨州市、阳信县、陕西咸阳市旬邑县等政府清洁取暖工程。

        把握当下 做好自己

        对于当前市场形势,刁董事长也有清醒的认识,“原来是以市场为导向,现在是政府主导下的市场,与前几年以市场渠道为主的忙碌有本质区别,这种忙碌没有前几年的忙碌心里踏实”,看着一车车装货的情景,他这样说道。

        政府项目采购能维持多久难以预测,但不管形势如何变化,超万首要做的就是做好当下,坚持创新做产品,以产品赢市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超万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专心专注做好清洁取暖这件事。

        在产品矩阵上,坚持生物质和清洁煤两大系列;在推广渠道上,坚持政府项目和市场销售两条腿;在售后服务上,坚持用心服务好每一位用户;在研发创新上,牢牢坚守公司固有的创新基因,紧跟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再创新辉煌。

2020年11月17日 09:26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