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乡村建设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网站首页    行业新闻    全国低碳乡村建设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4月26日,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低碳乡村建设研讨会。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交流了各地推进农村可再生能源替代、打造低碳乡村的实践经验,探讨了新时期农村可再生能源和农业农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三农”工作正处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阶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生态低碳农业等部署对农村可再生能源体系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新任务,各级农村能源管理部门要深入研究新时期农村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发挥好农村可再生能源在发展生态低碳农业和推进乡村生态振兴中的支撑作用。

  会议强调,在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低碳乡村建设提出要求,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规划和文件对农村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出了部署,农村能源进入向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也是谋求发展、寻找突破口的窗口期。全国农村可再生能源体系要自觉增强做好农村可再生能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推动农村可再生能源事业开创新局面,重点抓好低碳乡村培育、北方地区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南方地区多能互补综合利用和稳妥推进农业农村减排固碳等方面工作。

  农业农村部科教司、生态总站相关负责同志,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农村能源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专家7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2023年5月9日 13:25
浏览量:0
收藏
来源: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