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网站首页    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 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四联合党委的统一部署,中共农村能源—农业国际交流联合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2023年以来,联合支部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激发党员职工学思悟践,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碳达峰碳中的新征程上奋进担当,贡献新作为。

 

形式一 :集中学习领会精神

今年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迈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要事大事。2023年3月14日,中共农村能源—农业国际交流联合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重温了国务院总理李强首场记者会回答中外记者的10个问题。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了全国两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

          

这次集中学习,是在2月中旬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开展的。之前,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中央1号文件《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关于农村能源和农业国际交流的有关内容。

 

形式二:述职评议查摆问题

2月17日,中共农村能源—农业国际交流联合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进行了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建议。支部书记从发挥政治引领、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开展组织生活、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了解了党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听取了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改进建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会议对支部成员日常表现进行了评定,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标准,评出优秀党员1名、合格党员1名。

 

形式三:参观展览汲取奋进力量

2月中旬,中共农村能源—农业国际交流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和协会员工集体参观了“三农这十年——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从新时代三农这十年走过的非凡历程、取得的不凡成就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汲取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本次活动由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四联合党委组织,包括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在内的相关兄弟协会共50余人参加。

 

 

 

展览分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引三农发展”、“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农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农村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六部分,集中展示了近十年来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的极不寻常的成就。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总书记强调,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通过一系列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样一个大发展、大繁荣的新时代,应主动肩负起工作中的重任,用无悔的奋斗谱写青春之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3年3月23日 21:3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