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暖通50年 “多乐故事”市场上流传多

网站首页    会员风采    聚焦暖通50年 “多乐故事”市场上流传多

 炉具网讯:一次跨越多省的市场调研,发现市场上流传了很多“多乐故事”。今年7月以来,炉具网深入暖通市场调研,从山东、河北一路向北到了黑龙江,走到哪里,提及“多乐”品牌,无论经销商还是用户“有口皆碑”,尽管多乐采暖炉价格高,但是品质好、用户认,销量一直很好,尤其在东北地区“经销商不愁卖,用户要指定买”,是响当当的品牌。下面,就让我们跟着炉具网总经理贾星的讲述,走进多乐经销商和用户,一起聊聊多乐品牌故事。

       认真、专业,是多乐人的优势

       故事从河北青县多乐经销商王经理说起。王经理清楚记得1998年10月1日与多乐开始合作,并不是她的记忆有多好,而是她把每一个与多乐合作的重要日子都记在了本子上,把每一台多乐产品用户也都记在了本子上,随手就能翻出来查到。二十多年下来,她记录了好几本厚厚的大本子。

       王经理说,她最看重多乐的是品牌历史,而贾星最钦佩王经理的是“认真”。其实每个人的资源不是生来就有,合作经营这么多年,王经理用时间和认真堆积出客户的信任,因此她非常注重产品质量和服务。王经理说,先不说赚不赚钱,如果产品用得不好,她丢不起这个人。特别是空气能产品,刚经营时主要靠熟人圈子,她先是自己试用没问题了,才开始销售给朋友,慢慢再推向市场。现在大家的生活方式在变,需求在变,取暖从原来的单一功能需求,变成了舒适追求,有更多讲究了。现在认真生活的人多了,那么认真做品牌、做服务的经销商也就多了。

       同样对于认真,我们走进山东潍坊的多乐经销商翟经理。这几年,潍坊受煤改气政策影响很大,去年有一段时间,他有过一段迷茫期,经过一年多的认真思考、总结,决定发挥自己20多年的专业水暖优势,把多乐斯米茨空气能作为重点产品推广。调研时,翟经理正好订出一台空气能,用户就是看重他的专业性。翟经理认为,销售多乐斯米茨空气能一定要凸显专业性,现在一些人买空气能追求大品牌,也有很多人看重专业性,像多乐斯米茨这个牌子是有市场的,但一定要突出专业,让用户感觉这个产品专业、安装专业。

       认真、专业是多乐经销商的优势和特点。在这儿,贾星突然想到一句话分享给大家,“处在困境中的人一般都是只关注自己的问题,而解决问题的途径通常在于你如何解决别人的问题。”不管是潍坊的翟总,还是青县的王总,不知道该往哪儿走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用什么样的专业技能,怎样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去解决好别人的问题。在整个大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市场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先厘清自己的优势解决好别人的问题,也许这样就能从困境中走出来。

       好产品好体验成就了多乐口碑

       经销商对多乐品牌的笃定,是基于对企业和产品的信心。对于多乐来讲,不管走多久,对品质和服务的追求贯穿到了骨子里,目标非常清晰。目标清晰了,功夫就下的深了,每一款产品出来都能深得用户喜欢,比如在东营一个饭店,老板选择换多乐的空气能,就是之前一直用多乐炉具,用的特别好,现在需要换空气能了,首选还是多乐斯米茨,理由很朴实,就是信赖这个品牌。在东营建材市场遇到一个用户,一直使用多能王子采暖炉9年了,质量没得说,如果要换空气能,用户也认定多乐。

       调研中遇到一位83岁老人一直在烧多乐采暖炉,用得很简单,一冬只点一次火,而原来用的炉子,半夜还得频繁起来加煤,家里有老人孩子,半夜起来又怕吵醒他们,再加上冬天冷,不想起夜,有时候早上起来火就熄了。所以,一个产品能解决用户的需求,这就是一个好产品,每个人都愿意把幸福传播给别人,那么好的产品好的体验成就了多乐口碑。

       卖多乐产品内心有幸福感

       据多乐经销商反馈,多乐产品的口碑销售能占到30%到60%,多乐绥化经销商表示,靠用户的口碑宣传,多乐炉子销售超过60%以上。现在受疫情影响,坐在店里等着上门生意,其实是在吃老本,这就是品牌的力量,多乐品牌给经销商带来的是一个持续的销量增长,把多乐产品卖给用户他内心是有幸福感的。

       辽宁葫芦岛的多乐经销商施经理,跟多乐合作没多久,问到他为什么会选择多乐产品时,石经理也非常实在,说以前卖的是普通锅炉,卖一个是一个,现在卖多乐炉子就不一样了,因为品牌就是质量的保证,多乐产品不玩虚的,现在卖1台就是活广告,能给他带来多个客户。施经理介绍,有一次遇到一个用户使用不当,炉子干烧了一个晚上,早上起来炉体都烧红了,感觉非常危险,他找来水暖工准备维修,结果把烟囱接上居然还能接着用,当时就把水暖工和用户惊呆了,以前只知道买炉子要选质量好的,经历了这次危险后还能完好如初,这是水暖工没想到的。类似这样的故事,据施经理说还有不少了。

       内蒙古通辽多乐经销商李经理,之前卖当地炉子,没有回头客,没有品牌,销量空间有限,实际上很多经销商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而品牌销售带来的是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现在,顾客选择产品前都会做各种各样的对比。“当时选择了多乐,是有一个顾客找到他指定要买多乐锅炉,因为他之前在吉林一直给一个老板烧多乐锅炉,烧的特别好。现在回老家了就想用一台这样的产品。”就是这个顾客让李经理坚定了信心,一定要代理多乐的产品。

       与多乐合作更是一份骄傲

       做销售,炉具也好,空气能也好,经销商都希望能够把所有产品做好,特别是在东北,多乐“多能王子”的口碑非常好,不管老人,还是年经人,用了之后都愿意把这个产品传播出去,愿意介绍给更多的人来使用这个产品。对于经销商也一样,我要让用户有一个认知,多乐做炉具做的那么好,做空气能也没有问题,所以炉具用户也在用力地传播和推广多乐空气能。特别是哈尔滨双城多乐经销商赵经理,不仅多乐专卖店做得大,还通过短视频传播,线上传播的好,对赵经理来说全年就没有一个淡季,销量一直稳步增长。今年她也布局了多乐斯米茨空气能,目前卖的也非常好。

       山东沂水多乐经销商马经理说,多乐炉子只要安装到位就没有问题,客户5年不会找他,找他就是给推荐客户。马经理在宣传方面做的很到位,公交车广告、节日礼品、赞助活动......宣传做得风声水起,当然,服务也是不能缺少的,对于水暖产品,三分产品七分安装。马经理制定了严格的安装流程和规范,针对工程用户,每接一单他都会召集员工开一次会特别强调注意细节,给用户的感觉就是特别重视。

       长春多乐经销商王经理说,炉具在一定时期内有不稳定因素,多乐一直就是多能互补,炉具不行还有空气能等产品。今年,这位经销商准备主推空气能,在宣传、广告牌上都下了很大功夫。“多乐的空气能也许拼不过现在的一些家电品牌,但拼的是真材实料,多乐斯米茨空气能有品质、有独立工厂,产品体积大、重量重、敦实耐用、制热量大、省电。多乐所有产品都是用心在做,除了初心还有用心。这就是多乐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事情,在这份坚持之下,经销商与多乐的合作已经达到了一个境界,经销商不仅对服务满意,对这份关系也感到骄傲。

       单方面努力只能提高一个人业绩,一群人努力了,整体市场销量就会提高,品牌影响力就会扩大。炉具网只是调研了部分地区经销商,多乐在整个北方地区布局很多经销商,每个经销商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在这里不算表彰更是一种洞察。如果未来一定会发生,那么我们就先进入到那个未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需求在改变。大家都知道空气能是未来一个趋势,那么现在就要早早布局。知道未来品牌竞争会很激烈,那么现在就行动起来加大品牌宣传。全体多乐人一起努力先进入到那个未来,先进行一个布局,然后才能“共建一座村庄”。

2022年12月23日 22:25
浏览量:0
收藏
来源:炉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