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执行习总书记号召,打赢防疫控疫战——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在行动

网站首页    坚决贯彻执行习总书记号召,打赢防疫控疫战——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在行动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在全国多地尤其是在武汉蔓延,形势日益严峻。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悄然在国内打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对于个人而言,“少出门、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等减少传染乃至切断传播途径的行为可谓是对社会做出的更大贡献。而于企业而言,则尽自身所能,支持武汉地区抗击疫情,成为坚决贯彻执行习总书记号召,打赢防疫控疫战的后备力量。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正在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自发自觉,迅速响应,积极奉献光热行业的爱心和力量,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8日12时,太阳雨、四季沐歌、桑夏、桑乐、天普、海尔、太标、荣事达、小鸭等10余家光热企业先后捐赠资金及太阳能热水器、净水机、口罩等物资,折合人民币1000余万元,力诺瑞特、华业阳光等部分企业还做出服务承诺,不断优化专业服务水平,与社会各界一道,同疫区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全力抗击疫情。

太阳雨

疫情爆发后,太阳雨集团清洁热水设备、净饮水设备以及其他支援物资于第一时间抵达雷神山医院并陆续投入安装使用。

四季沐歌

众志成城,全力抗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四季沐歌始终心系前线战况。截止到目前,四季沐歌对抗疫前线启动第三轮捐赠,为武汉市第五医院捐赠热水设备、向黄冈“小汤山”医院捐赠100套热水系统、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赠热水系统、净水系统、口罩、护目镜、帐篷等物资。

桑夏

桑夏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捐了10万元现金,另外提供了一栋员工宿舍楼给湖北孝感政府用于隔离治疗疑似病人

桑乐

桑乐集团向黄冈、孝感、黄石三地区重灾区新建扩建肺炎定点医院定向捐赠百万元电热水器、净水器,支援湖北人民抗新冠病毒,保家园。

海尔

率先响应:日日顺物流第一时间开通物资运输通道

1月25日,大年初一,日日顺物流服务兵高扬主动请缨,从青岛连夜启程,驱车1338公里,及时把海尔医疗设备运往武汉。

1月26日,日日顺物流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400-800-9999,发挥大件物流仓储配装的专业优势,为疫区开通救援物资运输通道和物流服务。

2月1日,日日顺物流接到武汉火神山医院需2月2日8点前送达捐赠设备的需求后,立即响应,驱车将22台净化加热设备、4套开水器等物资于凌晨1点46分送达封锁线。

1月29日,海尔热水器向雷神山医院捐赠了300台热水器,并实现了6小时送达现场,48小时待命施工。按照项目部统一部署,盖好一个房间、安装一台热水器,全面保障医护人员及患者的健康热水使用。2月4日,300台海尔热水器已全部完成安装。

为保障疫区各大医院安全饮水需求,1月28日,海尔净水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武昌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及武汉市第三医院、湖北省孝感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孝感分院捐赠海尔商用净水机,解决医护人员休息区自来水净化消毒及隔离区病人的饮水改造和水源加热等问题,保障医院一线抗疫医护工作者和工作人员、就诊人员的安全健康饮水。

截至2月5日,海尔净水共向武汉及全国21家疫区医院捐赠商用净水设备及开水平台86台,价值80余万元,保障10000余人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健康饮水。

太标

2月3日下午,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永林自愿向红塔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助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荣事达

合肥荣事达向安徽红十字会捐赠物资、现金500万元。

小鸭

1月31日,小鸭家电紧急调配出了50台杀菌消毒烘干滚筒洗衣机。这50台具有最新功能的杀菌消毒烘干滚筒洗衣机,将分别安装在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处医院,用于两处医院医务护理人员在隔离期间贴身衣物的洗涤。2月5日,小鸭家电公司向山东医疗队指定援助地点湖北省黄冈市捐赠了一批洗衣机,这是继1月31日驰援武汉的第二次助力。

(企业及捐赠项目持续更新中……)

 

正如人民日报新媒体所言“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如今,春已至,虽春寒料峭,但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也将会迎来新的明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光热行业加油!

附:部分光热行业捐赠企业一览表(持续更新中)

文字文稿1_1

 

2020年2月8日 21:3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