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行业七个太阳能标准通过技术评审

网站首页    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能源行业七个太阳能标准通过技术评审

    能源行业农村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9127日在济南组织召开了七个能源行业太阳能标准技术评审会。这次评审的标准包括:

    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技术规范 通则;

    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技术规范 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

    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技术规范 太阳能热水工程;

    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技术规范 户用太阳能采暖系统;

    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技术规范 太阳能采暖工程;

    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技术规范 太阳能工业、农业供热工程。

    中温玻璃-金属封接式真空直通集热管

    来自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和检测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的汇报,审查了标准送审稿文本及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

    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技术规范标准按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紧密结合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和订货的招标投标活动制定,规定了太阳能热利用系统采购的采购方要求、供货方要求、采购文件要求,提出了设计和质量、安装施工和验收、售后服务和运行维护等技术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该标准的制定使太阳能热利用系统招投标有了科学合理的技术依据和指导性文件,将对招、投标相关法规起到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在推动太阳能热利用系统招投标走向规范的同时,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和工程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有利于太阳能热利用系统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 

    中温玻璃-金属封接式真空直通集热管标准根据当前我国中温玻璃-金属封接式直通太阳集热管工艺水平、质量现状和发展趋势而编制的,具有较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制定的标准能够满足中温玻璃-金属封接式直通太阳集热管的应用要求,切实可行,便于操作实施,在推动产品走向规范的同时,将有效的提升了产品的质量,提高用户满意度。  

    专家一致认为这七个标准的编制符合国家标准GB/T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 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和国家能源局下达的任务书要求,建议标准编制组在预审会提出修改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完善,经能源行业农村能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后,尽快报国家能源局批准发布。

2019年12月11日 09:5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