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秘书长贾铁鹰一行至豪客调研考察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秘书长贾铁鹰一行至豪客调研考察

 

9月25日,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秘书长贾铁鹰、办公室主任吕丹等一行至山东豪客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豪客”)调研考察。豪客董事长宋诏、总经理宋树君等接待并陪同。

 

5

 

贾铁鹰秘书长、吕丹主任先后对豪客平板太阳能生产车间及五金机电城进行了参观。参观过程中,宋诏董事长分别对两项现状及其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迄今为止,豪客已经创立了二十余年,一直以来也都是豪客的主业。虽然经历了不少艰辛,但,豪客会依然坚守,保证这项主业持续乃至永久。

 

2

 

在参观完豪客的垂直镶嵌式太阳能后,贾秘书长表示,豪客的垂直镶嵌式太阳能作为行业创新产品,应当继续积极努力推进,接受市场监督检验。他还表示,当前行业创新较为乏力,企业应该还需要继续发力。尤其是在太阳能采暖领域,顺应国家大趋势,该以技术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贾秘书长还结合分析了当前太阳能采暖的现状。他以河北为例,河北地区有一千多万户居民,即使是一小杯羹就能盘活无数个太阳能企业。而太阳能采暖作为较之其他煤改能源而言,虽初装成本不能占尽优势,但系统设计好,则运行成本会占绝对优势。以这样的形式来判断,太阳能采暖只需政府补贴一次,后期则就免却补贴之忧,也不用担心“停补返煤”的现象,从而使得政府和农户双方互利。因此,他也对豪客提出寄予期待:不断增强太阳能采暖领域的研发,抓住企业在大环境下的又一商机。

 

7

 

宋诏董事长表示,一个创新产品技术从研发到“崛起”乃至被普遍应用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豪客研发的垂直镶嵌式太阳能步入市场已有几年时间,一直在接受市场的检验,并争取获得更多更大的发展空间。关于太阳能采暖,宋诏董事长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太阳能采暖应该实现精准应用,白天用暖时间长,用暖面积大;而晚上虽然用暖时间相差无几,但用暖面积则相对较小。应该如何合理配置太阳能采暖资源,对于农村地区采暖应用,保障农户用暖效果有重要意义。此外,将互联网智能控制系统运用到太阳能采暖系统设计过程之中,对于太阳能采暖更是意义非凡。宋诏董事长也表示,他已将自己的住所改造,系统运行了八年,确实相当舒适。他还打算将自己的住所进一步改造,打造成为零排放的小基地。

 

3

 

此外,贾秘书长与宋诏董事长还对行业年会的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2019年10月8日 09:2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