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关于做好型煤配套炉具招标工作紧急通知

网站首页    政策法规    河北省关于做好型煤配套炉具招标工作紧急通知

  近日,河北省发布《关于切实做好型煤配套炉具招标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明确,2019年采暖季对边远山区及坝上地区全部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及型煤配套炉具。

附紧急通知原文:

关于切实做好型煤配套炉具招标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发展改革委(发展改革局、工信局、商务局),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

        做好型煤配套炉具保供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 善的重要举措,是必须抓好的一项政治任务。为切实做好型煤炉具招标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确保炉具供应。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2019年采暖季对边远山区及坝上地区全部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及型煤配套炉具。为切实做好型煤炉具保供工作,我委于7月31日印发《关于公布型煤专用炉具采购入围企业及产品目录的通知》,公布了2016年省统一组织采购入围的“河北省实施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工程型煤专用炉具采购入围企业及产品目录”,各市县要结合实际,立即与型煤配套炉具企业对接,答订供货合同,并负责督导型煤炉具供货合同的落实,确保10月底前配送安装到位。同时,各地要将与型煤炉具企业签订的供货合同报省发改委备案。

        二、扩充保供能力。近期,财政部印发《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财库[2019]38号)。对政府采购做出新的要求,为加快推进型煤炉具保供工作,缩短招投标时间,在采暖季日益临近的实际情况下,决定省级不再统一组织采购招标入围型煤炉具企业。经摸底调查,目前公布的2016年40家型煤配套炉具企业基本能够满足供应。考虑到型煤配套炉具生产企业在采暖季前因环保差异化治理、用工难问题、国庆70周年安保等因素影响正常生产秩序,不能满足供应需求的,各市县要结合实际需求,进一步扩大保供能力,可在40家企业目录之外,在确保炉具质量的前提下,自行组织招标采购

        三、严把产品质星。为保证招标的炉具符合型煤配套炉具要求,由我委将2016年统一组织采购招标的型煤炉具技术条件、标准提供给各市县作为采购参考。要确保中标的炉具符合型煤配套炉具技术标准、环保排放达到标准,确保质量有保障,炊事、取暖两不误。型煤配套炉具应符合以下技术标准:产品符合GB16154-2005《民用水暖煤炉通用技术 条件》标准。产品符合GB13271-2014《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对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相关要求。炉具适用燃料应符合GB34l70-2017《商品煤质量民用型煤》。型煤配套炉具的结构为:采用正烧、半气化燃烧技术,结构无料仓,设计内置配风。标牌注明型煤配套炉具,燃料限定洁净型煤。在型煤配套炉具的明显位置要有固定金属安全警示牌,标注“炉具的防冻、防煤气”等内容。

        各地要及时部署,尽快启动招标工作,要严密组织招标采购、合理确定招标方法、科学编制招标文件。确保型煤配套炉具满足供应,确保采暖季前所有炉具安装配送到位。凡出现弄虚作假、欺骗群众的行为,要严肃处理。对企业以次充好的,造成严重事态的,列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并取消中标资格。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16日

2019年8月22日 10:41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