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店炉业2019全国核心经销商大会在青州召开

网站首页    柳店炉业2019全国核心经销商大会在青州召开

        5月20日-21日,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主题的2019柳店炉业全国核心经销商大会在青州市将军山庄成功召开,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委会秘书长任彦波、中国炉具网总经理秦新兵、柳店炉业总经理郭彦、柳店炉业副总经理郭群以及近200名柳店炉业核心经销商参加了此次盛会。 

        以燃煤炉具为核心 坚守农村市场不动摇

柳店炉业总经理郭彦作主题发言

        柳店炉业总经理郭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公司近几年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郭彦表示,在“煤改电”“煤改气”强力推进和环保督查风暴的双重压力下,无数炉具企业倒了下去,但柳店炉业通过加装环保设施、完善环保手续,为企业的正常运营提供了保障。经过实地调研和分析,“煤改气”“煤改电”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难当农村清洁取暖大任,清洁煤炉具在农村取暖市场依然广阔。2017年“气荒”后,国家提出宜煤则煤,政策开始回归理性。事实也是如此,2017年柳店炉业一举拿下山东省28个区县的环保炉具政府采购工程,全年销售燃煤炉具近6万台,几乎零库存收官。因为炉具生产企业大量倒闭,炉具产能严重不足,2018年下半年市场需求集中爆发,出现了报复性抢购,大面积缺货的情况。2019年,山东省相关部门领导要求我们一定要保证燃煤炉具的供应,保证燃煤炉具在农村清洁取暖中的“兜底”作用。

        受清洁取暖政策因素的影响,炉具行业已经处于进入重新洗牌阶段,弱者被淘汰,强者更强。坚定信念,坚守农村市场,坚持就是胜利。未来,柳店炉业将大力推进燃煤炉具技术创新与研发,稳步发展农村户用生物质炉具和燃气壁挂炉,用不忘初心、永葆创心、踏实用心、秉持匠心的“四颗心”,打造“柳店”温暖品牌。 

        “好煤配好炉”仍将在农村清洁取暖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彦波作主题发言

        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民用清洁炉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彦波在发言中深度解读了国家清洁取暖政策走向,她指出,经历了2017年“气荒”后,2018年6月,国务院印发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宜煤则煤,确保北方地区群众安全取暖过冬。2018年采暖季,农村清洁炉具市场需求回暖,地方实施清洁炉具项目增多。从2019年各地出台的清洁取暖政策来看,洁净煤配套节能环保炉具这一技术路径又被明确提出。随着清洁取暖工作向纵深全面推进,政策将趋于理性,市场将成为主体,未来的农村清洁取暖市场是多能互补,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能源供热是趋势和方向,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好煤配好炉”仍将在农村地区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燃煤炉具是基础,生物质是补充,转型不转行,打铁还需自身硬,炉具企业应围绕农村市场,围绕洁净煤配套节能环保炉具的技术创新不动摇。今天很难,明天很难,后天很美好,要坚定信念,活下去、强起来。 

        理论结合实际 攻克燃煤炉具技术难点

柳店炉业副总经理郭群作主题发言

        柳店炉业副总经理郭群作了以“脚踏实地务实求真”为主题的产品&技术工作汇报,郭群表示,炉具行业是传统行业,也是农民研发、农民生产、农民使用的“三农”行业,在产品研发方面多是凭经验,缺乏理论的有力支撑,缺乏科学探索的精神。为此,柳店炉业坚持专注、专业、专心、专一的“四专”态度,对燃煤炉具进行了20项技术探索,理论与实践结合,为进一步做好产品开发打好理论基础。

        比如,燃煤黑烟究竟是如何产生的?黑烟,主要是炭黑。煤中的重碳氢化合物,高温分解成为炭多环化合物,即炭黑。炭黑很难燃烧。控制烟气的两大核心因素是燃烧温度和停留时间,那么提高燃烧温度、并延长烟气在高温区的停留时间能不能减少黑烟的产生呢?柳店炉业在煤和空气的预热,增加煤与空气的物理显热,又不影响燃烧后的烟气量的理论基础上,研发出了烟煤低烟燃烧炉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炉具行业与壁挂炉行业是两个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行业。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下一步柳店炉业将围绕研发团队建设、深度产学研合作、燃煤炉具振兴计划、合作伙伴技术成长计划、高端燃气具研究计划五个方面继续深耕和服务农村清洁取暖市场,希望经销商们能认清形势、凝心聚力,做好团队建设、渠道建设、品牌推广、售后服务等工作,打造柳店炉业在各地的品牌影响力。

        经销商大会是公司与经销商联络感情的重要纽带,更是向经销商展现公司实力的重要平台,而公司销售人员就是连接公司与经销商的沟通桥梁,在本次经销商大会上,柳店炉业公司销售团队集体亮相,销售总监张琳公布今年的销售政策,并对全体经销商作出承诺,更好得服务合作伙伴。 

        “煤改”让我伤心了也让我挣了钱

经销商代表胡庆寿发言

        邢台的经销商胡庆寿作为经销商代表发言时,对2017年河北省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的经历该记忆犹新,2016年当地还在大力推广洁净煤,自己屯了100多万的货,2017年下半年突然开始禁煤一刀切,炉子马上卖不动了。当时很多炉具厂家不给退货,只有柳店说卖不了拉回来吧,我把柳店人当家人。去年邢台地区煤改电,用户家暖气还没热,电表就嗖嗖的走了十几度了,用户一看就把电线剪掉了,又重新安装了炉子。邢台还出台了“煤改清洁油”的政策,油比电的采暖成本更高,用户更用不起,最后还是拆了重装新炉子,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因为很多当地的炉具经销店都关门了,只能到我这里买炉子,2018年我卖了3000多台的炉子。北京的“煤改空气源热泵”“煤改燃气壁挂炉”我参与了,但是北京人均收入水平高,而大部分务农的用户一年收入也就2万元左右,烧2000元的煤都精打细算,何况花5000多元来取暖呢?用户接受不了。去年政府提出宜煤则煤,很多用户都重新烧起了煤,“煤改”让我伤心了也让我挣了钱。

参观公司

        会议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经销商了参观柳店炉业新产品、生产线、新技术,在听取讲解的过程中,经销商不仅对柳店炉业各部门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对柳店炉业的“共建共享共赢”企业发展理念表示了深深的赞同。

        远见者,洞悉先机。智勇者,合赢天下。此次经销商大会的成功举办,既为经销商之间相互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也让经销商进一步深入了解柳店炉业的战略布局、企业文化、生产实力提供了良好的机会,通过交流学习,为经销商今后在农村清洁取暖市场的运作提供了更清晰的思路,增强了经销商的合作信心,激发销售热情,统一营销思路,调整战略步伐,为实现柳店炉业稳步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9年5月31日 08:43
浏览量:0
收藏